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环保先行为爱发“酵”

2019年08月09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理念,8月8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林社区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环保先行,为爱发酵”环保酵素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倡变废为宝、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为导向,目的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环保酵素的概念、用途以及做法。据悉,环保酵素不但能够帮助降解生活中食物上农药残留的化学品,而且还能处理蚊虫叮咬、轻微烫伤。

环保酵素的制作材料非常简单,只需水(普通的自来水)、白糖(红糖效果最好)、厨余(新鲜的果蔬皮等)和塑料桶,(避免用玻璃瓶,以免发酵过程中产生气体发生爆炸)按照1:3:10的比例进行兑放,最终放进塑料桶内放置阴凉处开始发酵。


满一个月打开瓶盖放一次气,待到发酵期3个月后可使用,6个月或以上最好,发酵期越久,效果越佳。环保酵素不但制作简单、制作材料也随手可得,而且用途广泛,还可以帮助减少垃圾量,对环保起着很大的作用,尤其对净化水质、清洁去污等方面具有非常强大的功效。

活动中,社工将环保酵素制作的注意事项一一介绍给参加活动的居民,并现场指导居民制作环保酵素,大家也积极的同老师和志愿者互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使居民学会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也使居民在生活中学会了变废为宝的环保小妙招,进而有效减少生活垃圾,保护社区环境。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不断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王君杰 徐颖哲 何怡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