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到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8月09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开封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胡嘉树、市农产品质检中心支部书记武明昆一行,冒酷暑深入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调研组通过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帮扶贫困村马古岗村,对户容户貌、产业发展、驻村帮扶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通过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村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知晓情况、合作社发展及贫困户带动情况、社保兜底保障以及自来水入户、危房改建、户容户貌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

在贫困户刘长有家中,调研组与因病致贫的刘长有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收入、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特意嘱托驻村扶贫干部,要与贫困户多交流、多沟通,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贫困户马志有家中,调研组向贫困户了解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看到马志有家庭情况有很大改善时,深感欣慰,调研组在胡嘉树的带领下,在马志有家中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客厅物品摆放、卧室干净整洁等方面的驻村帮扶工作体验。

入户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与马古岗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座谈交流。作为去年的“脱贫摘帽”村,调研组重点对马古岗村产业发展、帮扶措施及成效、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胡嘉树代表市农业农村局表示,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从资金、项目、政策等方面加强协调帮扶,全力支持马古岗村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董伦峰 马承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