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多举措助贫困群众田间病虫害统防统治

2019年08月09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以来,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拿出部分财政扶贫资金,全力做好当前贫困群众夏季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该乡加大对当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农田病虫害防控、宣传。利用宣传单、大喇叭、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当前农田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引导贫困群众及早动手,全面防控,立足重点,分类防控,重点推广高效低毒生物药剂进行防治、严禁喷洒高毒限用农药。同时,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配合财政、农技人员,深入田头,针对贫困群众不同区域、不同品种、不同田块病虫害特点,制定防控方案,印发了“当前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明白纸,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市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上加强指导,开展农技讲座4次,乡财政所积极筹集帮扶资金,为贫困群众提供农药5.2万瓶、叶面肥3万包。

截至目前,该乡共发放技术资料1500份,为贫困户进行田头技术指导12次,全乡376户贫困群众的花生、玉米普遍进行了统防统治,为贫困群众今年秋季增收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董伦峰 马承恩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