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警花慧眼识破在逃人员 被同事赞誉“逃犯克星”

2019年08月10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星演唱会上屡有网上追逃人员落网,被封为“逃犯克星”。在中牟县交警大队车管中队有一名警花,近来也被同事誉为机智、勇敢的“逃犯克星”。

8月7日,一名周口淮阳籍女子到中牟县车管大厅处理车辆违法时,正在岗位办理业务的警花刘茜茜慧眼识破她系在逃人员,一番机智的应对成功将其控制。


当日上午9点20分,刘茜茜和往常一样,在车管大厅处理车辆违法业务。当一位女士递上自己的身份证,要求处理车辆违章时,刘茜茜按照正常程序,将身份证进行扫描,然而扫描过后,戏剧的一幕发生了,在她的办公电脑上弹出了一串特殊的文字:经核对在逃人员信息库,该申请人为在逃人员,具体信息为……

警情就是命令,时机稍纵即逝。从警五年的刘茜茜在2015年就曾在办理业务时抓获一名在逃人员,早已练成了沉着冷静、快速反应的过硬本领。于是,她不动声色的埋怨一句:“这系统是咋回事啊,这么慢!让我看看他们的电脑,是不是我的电脑又出错了。”


刘茜茜站起身走到大厅内另一个同事黄钰莹身边,佯装看电脑,小声和黄钰莹交换了意见,让她赶紧通知其他民警过来支援。这位办事女子尚在稳稳的等待着,当刘茜茜回到自己的岗位前,将电脑查出的情况向她反馈时,祝同春和张国军两名民警已经站立到这位女士的身旁,该女子刚露出惊慌神色就被顺利控制,并移交到中牟县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该女士姓张,今年31岁,周口市淮阳县人。2012年11月份一天,张某手持斧头非法进入他人家中,将屋子里的电脑、冰箱、洗衣机和电磁炉砸毁,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院内的花生秧点燃,着火后又引燃了院子里的玉米和木材。受害人报警后,淮阳县公安局黄集派出所通过立案侦查,以非法侵入住宅案对张某进行网上追逃。目前,张某已经移交给淮阳警方。(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