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2019年08月10日1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年的时候,在外边打工的儿媳妇回来还以为走错门了,为啥?院子、房子新整整的都认不出来了”,8月6日,在宛城区茶庵乡每月逢“6”的学习宣传日上,贫困户武士荣激动地读着他写给脱贫责任组的感谢信,台下不时响起一阵阵笑声和鼓掌声。

武士荣是宛城区茶庵乡马庄村村民,几年前失去了儿子,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顿。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实施后,在帮扶人、脱贫责任组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武老汉一家享受了到户增收、小额贷款、中原农险宣传员、公益岗等增收措施,通过危房改造、七改一增、厕所革命等,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老人原本破落不堪的院落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武士荣顺利实现脱贫。

“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帮扶干部、村委干部对我的帮扶…………”心存感激的武老汉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如今的武士荣,成为了村里的脱贫典型,经常在宣讲会上讲述自己的脱贫经历,激励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

一封简简单单的感谢信,体现了贫困户对党委、政府的真情关怀和干部的辛苦付出的认可和鼓励。近年来,茶庵乡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围绕“双基”、“双业”、“两貌”、“双扶”做文章,两年完成232户601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05%下降到1.45%,马庄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脱贫攻坚工作连续7个季度在全区名列前茅。该乡打造了袁黄庄、顾营、胡李张3个千亩以上产业基地,18个扶贫车间和就业基地,39个新型农业主体带动贫困户就业。乡村自筹资金,建立村级公益岗42个,全乡418名有劳动能力贫困群众全部实现就业。统一研究制定了《算账标准和注意问题》、《“五保户”退出的必要条件》等工作细则,使同志们在开展工作时标准统一,有章可循。对全乡369户贫困户实施“七改一增”,与危房改造、厕所革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统筹推进,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和施工队,“两貌”得到明显提升。全区危房改造、“七改一增”现场会、产业扶贫现场会、规范和完善档卡资料现场会以及“双基”工作观摩会相继在该乡召开。(生俊东 韩春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