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城管人彻夜迎战秋后首汛 推进“路长制”刻不容缓

2019年08月11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高空槽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继8月1日、6日连续两场暴雨后,9日下午郑州市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紧急召开城区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第一、二梯队400余人全部进入在岗备汛状态,并对城区所有排水设施进行紧急排查。


10日凌晨1时30分,中牟区域雨势骤大,城管局迅速启动城区防汛二级应急预案,全局人员上路抗汛,面对12小时降雨量达到94.6毫米的大暴雨,城市管理人毫不退缩、坚守点位、顽强奋战。汛情即是命令、城区即是战场,经过一夜不休连续抗汛后,城区积水迅速消退,交通基本恢复畅通。


10日上午9时,中牟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工作安排,召开了环境综合整治暨路长制工作周讲评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宣读了七月份第三周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并就近期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会议按照考核排名情况现场颁发了路段红黑旗,先进路段和落后路段分包路长分别作出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中牟县副县长李新建对近期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指明问题,并对后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抓好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从责任有效落实、问题快速整改、奖惩加大力度等三个方面,定责、定效、定绩,全力推动路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民本导向,做好疏堵结合。各级路长在工作开展中,要坚持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发动公众参与,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到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既讲规矩、也讲情怀。突破攻坚难点,扩大治理成效。各部门开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科学统筹、分类施策,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集中精力抓好一批当前亟需整治的重点工作区域和重点领域,不断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