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彻夜奋战 中牟城管人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2019年08月11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心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伸出援手,及时把我们送到机场,我们肯定要耽误乘坐飞机了!”三位旅客握着中牟县城市管理局防汛人员的手动情地说。

8月10日凌晨,立秋后的第一场大雨肆意浇灌着大地,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中牟县解放路与官渡大街时由于过水出现故障而熄火,车上的乘员立即向正在街头防汛的工作人员求助。经了解,三人来自开封市,要赶往新郑国际机场搭乘飞机。


在雨中执勤的是中牟县城市管理局防汛第四巡查组的3名工作人员,他们闻听情况后赶紧上前帮忙修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眼看车辆一时无法正常启动,三名旅客开始着急起来,询问是否能帮忙把他们送到新郑国际机场。第四组立即安排两名防汛人员胡周军与潘纪赟驾驶私家车与时间赛跑,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三名赶乘飞机的求助人送往了新郑国际机场。

一位旅客握着胡周军的手感动的说,“咱们虽然素不相识,但你们见义勇为、热心相助,我们感激不尽,冒着这么大的雨,来回几十公里把我们送到机场,你们不畏风雨的样子让我们心里充满温暖。”

自8月9日下午3时起,中牟区域普降大雨,局部暴雨,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按照城区防汛工作部署,对防汛任务细致分解,精确点位、责任到人。这场秋雨是对承担城区防汛工作任务的城市管理人的重大考验,全局上下虽然早已做好一切准备,但还是经历了一场对抗风雨的21小时大战。


暴雨来临前,第一梯坚守点位,第二梯队随时待命;暴雨来临后,第一、二梯队400余名防汛人员全员冲上一线。他们出发前的一声呐喊,喊出了城市管理人的决心:雨水不停,积水不退,绝不后撤!排查隐患、巡逻防护、疏导交通、运送物资;帮助行人、维修车辆、护送老人、帮忙推车……

夜深了,街面上安静下来,除了哗哗的雨水声和柔和的路灯光,就剩下中牟城管人雨中奋战的身影。虽然打着雨伞,雨滴还是直往身上蹿;虽然穿着雨衣,全身还是湿了个透。饿了,吃碗方便面,啃根火腿肠,又拖着湿衣服走进雨中,继续坚守。一个忙碌、充实又自豪的不眠之夜!


脚板被雨水泡的起了皱,全身上下布满污渍,这些都没有打倒防汛人员,他们硬是托起了中牟城市管理人的脊梁,用爱和奉献来守护这座城。

不忘初心担使命,城市防汛做先锋。党员身份,使命所在,牢记初心,担当奉献。中牟城市管理人用行动践行誓言, 用行动坚定信念,一盏盏路灯记录下了他们彻夜不眠雨中奋战的感人瞬间。

8月10日下午16时,雨过天晴,好一个艳阳天!(王君杰 石虹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