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巡查员救助晕倒老人 勇于伸手弘扬正能量

2019年08月11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若不是你们及时救助,今天哪还有我这老头子!”83岁的王根池老人满怀激动的说,他同时将两面绣着“乐于助人、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分别送到了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路长制”巡查员郭深义和城市管理科宋利钊手中,不停地向他们表示感谢。

这是8月9日上午发生在未来路街道办事处院内的一幕。当天一大早,院里来了一位手拿锦旗、步履蹒跚的老人,他是居住在东明路的居民王根池,为表示对好心人的救命之情特来当面道谢。

据了解得知,在7月10日下午3时许,83岁的王根池老人在顺河路过马路时突然身体不适,意识不清昏倒在地。这时,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路长制”巡查员郭深义和城市管理科工作人员宋利钊看到后急忙上前对老人进行救助,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还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几分钟后,120救护车和老人家属先后到达现场,郭深义和宋利钊协助医护人员、家属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才放心离去。住院治疗期间,老人及家属对这两位救命恩人一直念念不忘、感激不尽。这不,老人刚出院,打听到好心人的消息后就到街道办事处送锦旗了。


面对危难之际给予他紧急救助的两名工作人员,王根池老人拉着他们的手动情的抹起了眼泪,郭深义等人赶紧搀扶老人到办公室坐下,并宽慰他说:“当时情况危急,任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看到您身体恢复健康无碍就好,我们不过是举手之劳,您以后要多加照顾身体才是。”

生命有限,爱心无限!当遇到老人突发疾病晕倒街头,郭深义和宋利钊没有去考虑“扶不扶”,而是迅速伸出援手施救。“没有时间去思索扶还是不扶,来不及去想那么多,看到老人昏倒了,及时救人是我们的首选并且是唯一的选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助老爱老这种美德要持续传承下去!”郭深义告诉记者,他们觉得自己只是做了每个人都应该伸手去做的小事。

目前,郭深义和宋利钊正兢兢业业的巡查在大街小巷,一方面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保障好城市环境,另一方面用自身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弘扬着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传递着我奉献、我快乐的文明精神,为展现美好城市形象提供了无限支撑。(王君杰 王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