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阳店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9年08月1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9日上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该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38个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镇直镇办部门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传达了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压实责任。全镇各级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把分包户的情况梳理清楚,帮扶责任履行到位。坚持问题导向,逐户排查,列出清单,突出重点,立行立改;三要提升标杆。各村各部门要毫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措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服务质量、保障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实效。

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帮扶责任人要树牢工作责任感,埋头苦干,凝心聚力,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做,切实做到人文感情再沟通、存在问题再排查、脱贫攻坚再部署、帮扶力度再加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要聚焦底线任务,下足绣花功夫,明确目标,补齐工作短板;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逐级传导压力,抓住重点加大帮扶力度,从细节着手,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三要落实主体职责,提升担当意识。各责任组长、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户干部、村干部要主动承担自身的责任,切实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再压实、再严格、再强化,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保证整改质量,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