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开展爱心捐资 助力学子圆梦

2019年08月1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幸获得银基集团的助学基金,对我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我一定会矢志不移地更加努力学习,更加努力奋斗,改变命运、实现价值、圆梦未来,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的明天。”8月9日,在方城县2019年银基集团捐资助学仪式上,以高考文科606分的成绩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的方城县第一高中毕业生曹昱感言。

当天上午,方城银基助学基金第六次发放仪式在方城县第一高中报告厅举行。仪式由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主持,政协郑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郑州大学兼职教授王璋,郑州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郭学远,郑州市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处长李广和方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毕新民,方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明,方城县政协副主席沈林生出席,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等15个县直部门和杨集镇负责同志、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县一高中、五高中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受到资助的大学新生和县一高中学生代表参加。

捐资助学仪式上,对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20名大学新生,各发放银基助学金5000元。

方城县教体局副局长、一高中校长向国秋和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政协郑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郑州大学兼职教授王璋作励志报告,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讲话。

褚清黎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青少年学生,要站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起点,以追梦者的激情和理想,以圆梦人的奋斗和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奋斗成为青春的亮丽底色。

褚清黎希望,青少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钻研,茁壮成长成才;力践知行合一,勇于建功立业;锤炼高尚品格,展现青春风采。要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勇于见贤思齐,敢于超越自我,传播青春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以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壮丽前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出彩人生。广大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德立身、以行立教,先做表率、后为人师,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感染学生,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有为师之范、敬业之志、大爱之心、创新之勇,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勇于担当,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开创人才辈出、人才济济、人尽其才的崭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早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生俊东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