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南阳志愿者雷克:四十不惑 初心不改

2019年08月1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用执着的大爱善举温暖社会;他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帮助众多苦难家庭和个人回归幸福生活;他用信仰和担当,谱写了人间新风正气歌;他用无悔的爱心和坚守,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就是雷克,男,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办事处胡寨村人。近年来,他带着团队共募集资金40105570元,救助过南阳市15090人。

无私奉献,他用爱心对待每一个需要救助的人

苏鸿嘉,2011年出生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枣林街道某社区。被北京阜外医院确诊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且病情严重,需要做2至3次手术。为了给孩子治病,母亲谷俊丽四处筹钱,她从家里拼凑出2万元后,又从娘家借来4万元钱。2012年6月,苏鸿嘉去上海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正当全家都为孩子的二次手术焦虑时,苏鸿嘉的父亲又撒手人寰,真是雪上加霜,苏鸿嘉没有了爸爸,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家里只有娘俩相依为命。眼看苏鸿嘉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已然面临生命的尽头,谷俊丽为此一筹莫展,整天以泪洗面,痛哭不已。2016年2月,得知这个消息,雷克和他的团队立刻行动,呼吁爱心人士为苏鸿嘉幼小的生命“加油”。 全国26459人为小鸿嘉热心捐款,仅仅5夭就筹得20万元医疗费。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南都救助团就将筹集到的20万元救命的医疗费交到了谷俊丽的手中。最终,让苏鸿嘉跑赢了死神。正是这种不轻言放弃任何生命的理念,支撑着雷克延长着努力就有希望的梦想,给孩子了一个生的希望。

南阳市卧龙区的先心患儿小宁愿现在和雷克讲话会亲切地叫雷克“爸爸”,因为是雷克,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宁愿是一个苦命的孩子,是妈妈宁肖梅从火车站捡回家的。宁愿是一个先心病患者。雷克和他的团队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募捐进行救助,准备送孩子到上海手术。真是祸不单行,正当各项工作做好准备以后,开始去上海为孩子治病时,宁肖梅的妈妈又患上了重病。一边是自己养育了10年的孩子,一边是自己血肉相连的生母,宁肖梅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她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兼顾。看到这一切,雷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难道就这样白白地错过最佳治疗期?宁愿的病可耽搁不起啊!情急之下,雷克自己负担了起来和家长一样的责任,他亲自带着一个患有10多年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坐火车宁愿到上海做手术。检查、手术、陪护,雷克全程陪着小宁愿,悉心安排有关他的一切。雷克是把一个生命抗在了自己的肩膀上,这种超越亲情的大爱,抒写了一个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高度,彰显出一个助人为乐者永恒的本色。

坚持初心,他的救助故事写满公益路

一路走来,雷克的救助故事写满了公益路。

从2010年以来,这个爱心汉子他带着团队先后发起救助“双头”弃婴魏玛丽、救助弃婴魏钢强、救助感动南阳的宁肖梅母子;救助“搅拌机下的生命”刘伟成功手术并康复、救助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周凤艳成功手术并康复、救助“火海救母”闫倩玉、救助罕见脑索瘤患者卢奕菲、救助单亲母亲谷俊丽母子等温暖社会的大爱善举,以无私的行动帮助无助的家庭渡过难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还是2013“豫暖童心”贫困复杂儿童心脏病救助项目策划发起执行人;2014“瞳计划”贫困儿童先天性白内障救助项目策划发起执行人;“承心2014”贫困成人心脏病救助项目等公益项目活动策划总执行。

省市媒体曾多次报道雷克了的大爱善举。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第二届金牌志愿者、河南省2012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安老助学,‘爱’善南阳”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南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南阳市2015年感动南阳提名奖获得者、南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雷克正是在这种德的引领下,以不求酬劳及回报、无我、无自私自利之心,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精神和物质,他不断的为人类的文明和大爱书写着感动,温暖着社会。

每一次救助,都是一场勇士的壮行。因为,有不明真相的质疑,有无法表白的委屈,有夜以继日的奔波,有为了希望的筹资,都已经数不清了也算不明了,不过看到患者一个个从痛苦中解放出来那对于这个铁打的汉子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尽管民间救助之路如此艰难,但雷克从来没有打算停止过。(生俊东 王柑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