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黄岗镇:无人机喷洒农药助农脱贫增收

2019年08月12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无人机,也许大家都不陌生,但能够亲眼所见,还是觉得有点稀奇。近日,桐柏县黄岗镇的群众就有幸见到了这一稀罕玩意儿。

碧绿的稻田上面,一架小巧的无人机正在低空作业,通过向稻田喷洒药物进行病虫害防治,这是桐柏县农业局植保工作队利用无人机到我镇黄岗村齐老庄组进行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的情景。

“因花生等农作物病虫害较严重,对作物产量影响较大,县农业局选取我镇黄岗村齐老庄组作为试点,通过统一配备药物,对该组花生、水稻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喷洒面积约20余亩,该药物对突发性病虫害防治效果最好,通过试点然后进行技术推广,从而提高花生产量,促进群众增收。”黄岗镇农办工作人员张兆中如是说。

利用无人机对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仅是黄岗镇促进群众增收的一种途径。为促进群众增收,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近年来,黄岗镇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在群众增收上巧做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群众如期脱贫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镇采取向群众免费发放由县农业局提供的花生种和红薯苗,鼓励贫困户进行种植,向群众发放的花生种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红薯苗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

“县农业局免费提供技术服务,统一指导,对红薯实行保护价统一收购,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种植积极性,不失为一种促进群众增收的有效措施”。谈到红薯,张兆中心里有着说不完的话。(生俊东 万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