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联合驻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4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9日,卢氏县人民法院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卢氏某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庭”法官和官兵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官兵们首先来到卢氏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详细参观体验了立案庭的“涉军维权绿色通道”,并参观了该院办公楼及庭院。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活动中,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通报了卢氏法院近年来涉军维权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卢氏法院形象宣传片《距离》,同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赵振营说,卢氏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县、驻军大县,有着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先后五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多年来,卢氏县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率先成立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庭,由专人负责涉军案件的处理,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保障;该院长期与驻军和当地武装部保持密切联系,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并开设了“涉军维权绿色通道”,确保涉军案件得到公正、及时处理,有效维护了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促进了全县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赞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和优秀复转军人表彰大会上,卢氏法院被评为“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先进集体”。

  赵振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卢氏法院将按照省高院的要求和部署,继续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依法严惩各类涉军造假犯罪和侵害军人军属人身、财产权益的犯罪;依法审理好侵害革命烈士荣誉权、名誉权公益案件,坚决维护军队、军人良好声誉和形象;依法稳妥审执结涉军的各类民事、行政纠纷,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国防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王涛 赵富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