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创造优美敞亮空间

2019年08月13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闻着雨后清新的空气,贾鲁河水又清又干净,堤上草坪绿树成片,居住环境变好了,我们老百姓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啊!”在贾鲁河岸边散步的新庄村村民张大爷开心的说道。

“城市要美,乡村必须美。”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又闷热的天气,由于气温高,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散发恶臭还会“侵占”街道,环境卫生整治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而不是“评时”。近期,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坚持做好民族盛会保障工作,紧扣实际,有序管理,严防脱离实际、形式主义,严防简单粗暴、无序整治,力求推进辖区面貌一新。

压实责任,细化分工严落实。杨金路街道成立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整体工作,根据区指挥部相关检查内容,设立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楼院整治、文明素养提升、秘书、宣传等七个工作组;将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只保留值班人员,其余全部下沉到各网格,明确职责分工,与村干部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

结合实际,严谨有序抓管理。杨金路街道结合辖区人员居住分散,主要道路居住人员较少、施工工地多的现实情况,聘请专业保洁公司,及时收集清扫散点垃圾,确保垃圾不积存,辖区无死角;联合交警五大队、文明志愿者开展交通乱象专项整治,重点车辆短停乱放行为。同时,做好辖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大气污染整治各项社会管理工作,从各方面提升辖区面貌。

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为了风景更优美、环境更整洁、生态更优良,杨金路街道将继续吹响乡村清洁号角,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同时发动居民自觉动手治垃圾,爱环境,使得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让美丽新时代乡村气息扑面而来,老百姓脸上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君杰 谢江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