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洧川镇:扶贫路上党旗扬

2019年08月13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仲夏时节,赤日炎炎,酷热难耐。在尉氏县洧川镇,却有一批人不畏酷暑,不惧汗水,不辞辛劳,坚持每天行走在农家庭院、田间地头,走村串户、扶贫帮困……

去年以来,洧川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党建带脱贫、脱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坚持把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镇党政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领近80名机关干部,创新“党建+脱贫攻坚”模式,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浇开了美丽幸福的“扶贫之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打造坚强堡垒。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工作,结合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的需要,从大学生村官、致富能人、新乡贤中选人80余名,培养和造就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村“两委”班子队伍,从而夯实了农村基层的攻坚堡垒。目前为至,全镇累计培养“堡垒型”党组织37个,成立帮扶党小组60余个,参与党员500余名,帮扶贫困群众300余户,使基层组织引领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改善人居环境。该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注重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努力为贫困群众创设美丽的生活环境。几个月来,该镇先后帮助贫困户整修房屋220余间、庭院130余处,新增绿化、美化面积1200余平方米,使“双容双貌”得到极大的改善。

拓宽脱贫路径。全面拓宽脱贫路径,加快实施富民产业,更新群众创业观念,确保贫困户实现就地脱贫。截至目前,该镇依托“支部+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累计帮扶带动130多户群众共同发展,注入合作社307户,签订公益岗位161人,实现了合作社和农户的“互利双赢”,种出了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元宝”。

党旗飘扬别样红,党建引领助脱贫。如今,在古镇洧川这片热土上,基层党组织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正以崭新的姿态引领群众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其态势犹如一股股清泉,注入了群众的心田,涌动起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滚滚浪潮。(董伦峰 王水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