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营镇:落实产业扶贫政策 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2019年08月13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不仅让我们免费参加技能培训,还对我们发展种养殖产业进行奖补,有这么好的政策支撑,我们干劲更大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尉氏县大营镇三户赵村贫困户赵大姐对记者说。

连日来,大营镇镇积极落实各项产业扶贫扶持政策,组织镇村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讲产业扶贫扶持政策,认真核实贫困户发展产业种植、养殖的情况,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自主意愿,引导并动员贫困群众发展种养产业增收脱贫致富。

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依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贫困户发展优质小麦、花生、红薯、花木、林果、瓜菜、香菇、中草药及养殖肉牛、驴、马、羊、猪、鸡、鸭、鹅、兔等种植业、畜牧养殖业的面积大小或规模多少,按照每户每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的标准,给予每亩每年200元、300元、500元或200元、5元/只(头)的现金奖补;依据扶贫基地建设规模和吸纳贫困人员务工人数及工资情况,给予新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30%或60%补贴性奖补;依据乡村旅游扶贫产业、电商扶贫产业和农机合作社组建联合社占地面积和带贫人数,按照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给予基础设施投资总额的30%或40%给予奖补。

通过落实产业扶贫扶持政策,充分调动了全镇贫困群众发展农业产业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全镇产业的发展,为实现全镇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程文倩 张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