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应邀至高铁北站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19年08月1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上午,开封市人民医院120调度中心主任渠柳和急诊科护士长孔静,带领急救知识培训讲师团一行8人,受邀来到开封高铁北站,对高铁北站工作人员、高铁派出所民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高铁北站安全稳定,针对旅客远离医疗机构,天气炎热发病率高,一旦发病难以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等特点,要求路地执勤人员掌握基本急救知识,最大限度为患者赢得救治机会。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路地执勤人员对急救知识的认识,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活动为载体,以防范各类突发事件为核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培训首先由孔静宣讲了急救技能普及的必要性。之后分别由主管护师李倩倩、周金丽、李二嫚针对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单人和双人气道异物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讲解示范,并对参与学习人员分批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高铁北站相关领导对该院培训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定期对高铁站工作人员进行医疗培训指导,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明白了现场急救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了急救意识,学到了许多急救常识,初步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情况时应采取的急救方法。(董伦峰 程文倩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