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理论提高班圆满召开

2019年08月13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8月3日,由开封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的“开封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理论提高班”在医院职工活动中心圆满召开。会议共有来自开封市及周边地区的200余位康复同仁参加。

本次会议召开得到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大力支持。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巍,副院长徐迎军参加了本次会议,特邀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哲教授莅临参会。

首先崔巍院长代表开封市人民医院对李哲教授及参会同仁致以热烈欢迎,就开封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发展现状及医院整体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此次会议的举办可以给广大基层医师人员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提高康复理论及业务水平。李哲教授发表致辞,回顾了康复医学在我国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康复医学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通过此次授课能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带来最先进的康复理念。

讲座首先由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康复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哲教授带来《植物病人的促醒康复》,就国际国内对于植物人研究的热点神经电生理的研究进展内容进行了分享和讲解;随后由开封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朱红魁主任医师讲授《半月板损伤的康复治疗》。

开封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学硕士、骨干医师张心就《髋关节成形术术后康复治疗》浅谈治疗体会,最后由康复医学科骨干医师刘勇强就《吞咽障碍康复治疗》的这一话题为大家进行讲解。生动、专业的授课在安静、有序、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后,李哲教授又深入病房,对康复医学科病区的疑难患者进行详尽的查体及评估,带领医师、康复治疗师、护士一对一为患者进行康复功能评定,使大家对患者的功能恢复重点有了全新的认识,并帮助患者制定康复治疗目标,使患者不出家门口而得到了省级专家的诊断及康复治疗。(董伦峰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