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2019年高考优秀学子代表座谈会

2019年08月13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日12日下午,淅川县召开2019年高考优秀学子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卢捍卫站在全局和长远的高度,充分肯定淅川教育系统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全县广大学子、教职员工及各级各部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县长杨红忠主持会议,县领导曲岩、李培迁、王稚、梁瑞玲、邵书燕、刘瑞英出席会议。

会上,卢捍卫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莘莘学子,向辛勤奉献的教职员工和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卢捍卫指出,这几年淅川教育最大的变化,不在于又多考了多少一本、多少清华、北大学生,而在于每个青少年心中都有了家国情怀。他希望广大学子们:一要志存高远。要立志在科技、军事、文化、政治等领域激发自己、赶超自己,勇攀高峰,做行业的出彩者、领先者,不断在新的起点开辟人生新的高度。二要有家国情怀。要心中有思想、有操守,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多向革命先辈、时代先锋学习,有吃亏精神、长远眼光,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命立民。继往圣之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家国情怀,自觉承担起国家、民族、社会、家庭责任,不要为一时功利丢掉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三要不忘初心。各位学子在学成之后,要饮水思源、不忘家乡,多关心家乡、支持家乡,推动淅川经济社会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同时,他期盼,广大教师们要注意身体,工作中要科学施教、力争为淅川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全社会对教师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共同营造一个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社会氛围。

杨红忠勉励各位优秀学子,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用激情和汗水书写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反哺家乡,为实现家乡梦、中国梦贡献社会和力量;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当好授业解惑的传道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的大先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教育系统要坚持“质量第一、德育为首”的核心,不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牢记建设教育强县的使命,持续深化德育引领,不断加强教育改革,推动淅川教育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各乡镇街道和县直职能部门,要以办好教育为己任,以尊师重教为美德,更加重视教育,全力支持教育,用心服务教育,为淅川教育事业发展撑起一片蓝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淅川教育工作专题片。今年考入名牌大学的腊东正、王宁、徐颖、王涵、董梁等优秀学子代表以及高三优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优秀校长、老干部代表等,围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今后的打算等分别做了精彩发言。

淅川县老干部代表朱明云说,今年淅川高考成绩斐然,我从内心里感到很高兴,也很激动。希望广大优秀学子们要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不管将来走多远,都不要忘了家乡。

淅川一高校长王建刚说,近几年来,淅川高考之所以能持续取得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县四大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县直各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鼎力帮助支持,希望广大优秀学子们要知感恩、立大志、干大事,努力报效祖国、回报家乡。

淅川一高教师李庚淑说,感谢县委、政府及各级各部门为广大教师创造这么好的工作环境,今后将不负众望,倍加努力,为淅川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淅川优秀学子腊东正说,感谢家乡及母校的辛勤培养,进入大学后,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为国家、社会、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县领导向优秀学子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并与广大优秀学子代表、教职员工们合影留念。(生俊东 王鸿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