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部署脱贫人口“回头看”暨“两不愁三保障”排查

2019年08月1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暨“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工作部署会,各村支部书记、各包村站所、各帮扶责任人等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人大主席王锋为大家解读了《雁鸣湖镇低收入人口“回头看”入户核查表》、《雁鸣湖镇未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非建档立卡户信息采集表》及《雁鸣湖镇“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日进度表》,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填表说明和填表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扎实开展我镇脱贫攻坚本次排查工作。

雁鸣湖镇长梁全峰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排查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确保全镇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的必要任务;全面统筹安排,帮扶责任人有其他工作任务的以扶贫工作为重,帮扶责任人公休不在家的,站所长具体负责,确保扶贫工作不掉空;严把时间节点,各村、各帮扶责任人之间要全力配合,确保本次“回头看”排查工作的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据悉,经过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雁鸣湖镇将通过对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摸清脱贫户后续发展需求,完善巩固措施,提高脱贫质量;对全部农户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筑牢防返贫和新致贫防线。(王君杰 刘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