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对双胞胎考入同所大学 家境困难各界爱心助力感动全城

2019年08月14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中牟县黄店镇黄店村群众王书学家喜讯降临,他在中牟一高上学的双胞胎女儿王雨和王月同时被中南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医学技术专业录取。

王书学既喜又忧,喜的是两个女儿很争气,考上了高等学府;忧的是两人每年仅学费就达两万多元。对这个家庭来说,学费加上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些高昂的费用成为姐妹两人求学路上的拦路虎。


8月7日,媒体对“双胞胎姐妹考上同所大学,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学费”一事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时间,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两姐妹实现大学梦。爱心单位、好心人士的善举,不仅感动了两姐妹一家,也感动了中牟这座城。

8月7日,在中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王雨和王月成功申请办理了每人每年8000元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人员还主动为她们申请了每人1000元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


8月8日,中牟一高为双胞胎姐妹送去爱心助学金10000元,助力她们实现大学求学梦。在慰问中,该校领导希望姐妹俩在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消除顾虑,坚定大学求学的信心,用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8月11日,中牟一高95级校友孙宏超等3位校友代表,拿着来自各地40名校友捐赠的15000元现金,送到小师妹家中。其中一名校友的儿子和两姐妹交流时深受鼓舞,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帮助小姐姐。


8月13日,中牟县委统战部和中牟大厦志愿服务队为两姐妹送去4000元助学金和两个行李箱。中牟大厦相关负责人并承诺每年寒暑假都会为这对“姐妹花”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和平台。


8月13日,中牟县妇联干部职工和“中国好人”徐亮一行为双胞胎姐妹送去2000元和1000元助学金。县妇联领导和徐亮一行对姐妹俩寄予深切希望,叮嘱她们不要被困难压倒,不要向挑战低头,坚定求学信心,努力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近几日来,王雨和王月收获人生的喜悦之后,又被浓浓的爱和关怀包围着。她们诚挚的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会牢记嘱托,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