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落实政策减负担 抓好就业促脱贫

2019年08月14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要不俺这日子可咋过啊,你看现在俺的身体也基本恢复了,还当上了网格员,俺爱人也不用在家照顾俺了,帮扶人又把她介绍到厂里打工去了,这日子是越过越有奔头了。”连日来,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陈村贫困户陈现民逢人便夸党的扶贫好政策为他家带来的变化。

陈现民是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该户2017年底做手术前后治疗花费20多万元,原本殷实的家庭几乎被病魔击垮,陈现民本人对生活丧失了信心。2018年初,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通过入户普查了解到陈现民的情况后,及时按照精准识别程序将陈现民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并派出了一对一帮扶责任人,随后积极落实相关健康扶贫政策,运用尉氏县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的四次医疗报销政策,极大减轻了该户医疗负担。

由于陈现民手术后身体虚弱,其爱人和儿子一直在家照顾,不能外出务工,帮扶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2018年底与园区内企业联系,安排其爱人到距村不到1公里的企业就近务工,方便照顾陈现民生活,其儿子也随同村同龄人外出务工。经过帮扶人的不断上门开导,随着身体的逐渐恢复,陈现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今年5月份,结合陈现民的身体状况和其本人申请,村两委又为其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工作期间陈现民积极认真负责,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新尉工业园区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抓帮扶、政策落实惠民生、工作落实要成效,立足实际,通过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减轻贫困家庭负担,通过拓宽增收渠道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用好一减一增“加减法”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