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财政所“三举措”做好财政工作

2019年08月14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上午,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村民马木升通过乡财政所实惠农“一折通”领到地力补贴款2467元。

该所在组织财政所干部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加深群众对党的惠农政策理解的同时,做好基础信息收集,完善“一折通”数据库,简化资金拨付流程,规范“一折通”发放,严防惠农资金截留、挪用现象的发生。定期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检查,强化惠农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升财政惠民水平。依托乡财政为民服务大厅和财政窗口,按要求进行政务财务公开,重点公开办事依据、办事程序、财务收支、财政惠民补贴、财政工作进展情况,广泛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专项资金等监督管理,推进民主理财进程。

此外,该所定期开展财政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关于涉农惠民方面的财政政策、财政“一折通”操作、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使用等。通过积极开展学习交流,提高工作人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程文倩 马承恩 张平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