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公安局:“三融合”促进党建业务建设一盘棋

2019年08月15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沁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创了沁阳公安党建新局面。

坚持学习制度与思想建设深融合

丰富载体,狠抓思想教育。该局下发了《党建活动计划书》和《政治理论学习清单》8期,在全体民警中深入开展了“习近平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活动。提升素质,狠抓技能培训。该局在全局民警中广泛开展了“技能比武大赛”,先后组织推荐了该局6名民警到公安大学参加培训学习,组织该局5名科级干部到沁阳市委党校培训。同时,该局还组织了3批民警40余人次到杭州、深圳、贵阳、重庆、苏州等地区考察学习。履行职责,狠抓责任落实。该局认真履行党委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了《沁阳市公安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目标及任务分工》,2019年召开8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了解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同时,该局组织政工、纪检、督察等部门,加强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抽查。

坚持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深融合

抓实基层党建,筑牢战斗堡垒。该局下发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和《沁阳市公安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细则》,组织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各项支部工作制度,组织各支部结合岗位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习声嘹亮”主题党日活动。注重典型引导,激发组织活力。该局坚持将表彰奖励与中心工作和重大战役相结合,开展了系列表彰活动。今年上半年,该局共有17个集体和43名民警受到了上级表彰。其中,该局户政大厅被评为焦作市十佳巾帼文明岗;该局禁毒大队、法制大队被评为焦作市优秀基层政法单位。坚持服务群众,创新工作格局。该局大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推进“放管服”改革,在110、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组织开展“机关换位基层,民警换位群众”换位体验活动,最大限度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办理权限下放到警务室,先后受理了户政“只跑一次”业务2.8万余人,把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

坚持作风建设与从严治警深融合

加强阵地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该局在局机关支部和基层所队建立了规范化的“党员活动室”,配齐了基础设施和学习资料,悬挂党旗、党徽等党建标识,为建设平安沁阳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明确目标责任,确保教育常态化。该局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该局在全局扎实开展了“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暨深化“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成立了专门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强化关口前移,严格监督执纪。该局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前后,通过公安微信、手机钉钉编发提醒短信60余条,加强推进内部、外部监督,并在该局全局定期召开队伍分析研判会,查找队伍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预防。(王辉 张云涛 王亚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