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所开展“6S”规范化管理监督检查

2019年08月15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辖区食品安全底线,加强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迎接在郑州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近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统筹安排,组成工作组对辖区流通、餐饮店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辖区食品安全形势稳定。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标准,在管辖范围内开展检查。本次重点规范商户“6S”管理内容:是否对操作环境进行整理、整顿,是否对店内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清洁,是否建立切合实际的人员管理制度、是否按照要求张贴地标线等。另外还对餐饮店后厨地面卫生、有效健康证件、索证索票、消毒记录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混放、卫生打扫不干净、地标线粘贴不到位、健康证即将过期的问题现场指导其整改。

此次检查,有效的规范了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加强了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悉,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将严格按照“6S”管理标准规范辖区商户,按照路段实际情况遵循“6S”标准打造亮点商户,形成标尺,然后逐步推进。最终实现东风路街道辖区“6S”管理全覆盖。(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