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到雁鸣湖镇开展集中联系代表活动

2019年08月15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全面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对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8月13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玉坤带队到雁鸣湖镇开展集中联系代表活动,来自雁鸣湖镇、刘集镇、郑东新区的20名县级人大代表参加。

活动中,雁鸣湖镇党委委员、组织员、人大副主席朱兆峰汇报了该镇生态建设情况。官渡黄河大桥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基本情况及建设进度;镇人大主席王锋介绍太平庄社区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


中牟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联系代表活动组对“v-Park”主题运动公园、官渡黄河大桥、雁鸣湖镇丁村“跑道养鱼”示范点等辖区重点产业项目及太平庄社区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实地察看,对雁鸣湖镇在产业项目发展及代表联络站日常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中牟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明科主持召开了联系代表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听取了刘集镇、郑东新区、雁鸣湖镇关于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倾听了在座代表对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满意度,重点征集了在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支持代表履职,全面助推镇域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玉坤对雁鸣湖镇、刘集镇、郑东新区在近年来人大工作开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目前人大工作实际提出建议:作为人大代表,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发挥为党督政、代民行权的作用;坚持加强学习,积极贯彻落实宪法等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坚持做好调研,深入选区、走进选民,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作为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要准确定位职能,切实发挥服务代表、联系群众总后方的作用。要正确定位人大与党委的关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学好法、用好法,为党督好政、为民服好务,全面助推都市田园新城建设。(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