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筑牢安全网

2019年08月15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暴雨过后,尉氏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开展雨后特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尉氏境内持续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及时消除连续降雨天气对电网造成的不良影响。尉氏县公司积极应对,专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以排查设备隐患为切入点,要求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开展雨后特巡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措施,加大重点防汛地段线路、设备、变电站巡查力度,重点对变电站的电缆沟、排水设施、排水管道等进行检查,严防内部积水导致设备异常。并对重要防汛地段的输、配电设施进行巡视维护,排查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及被大雨冲刷的杆塔基础情况,加固周围取土严重、低洼积水、基础下陷杆塔,立即采取防护、消缺或加固措施,做好隐患点“可控、能控、在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公司对发现防汛隐患进行了消除治理,有效掌握了设备在汛期的安全运行情况,针对近段时间还会再次强降雨天气现象,该公司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大对辖区重点地段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实施雨后线路设备特巡制度,加强防汛应急值班工作,落实“抢修工具、人员、车辆、物资”四到位工作,及时与地方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况化情,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汛。(程文倩   郑亚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