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心 公仆情 灵宝籍教授赵根尚常态化回乡义诊

2019年08月15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周六, 当天上午,郑州大学二附院心血管外科教授、主任医师赵根尚如约来到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三楼“赵根尚教授工作站”专家诊室开展义诊、咨询、用药指导、健康宣教、技术带教、学术讲座等服务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副院长段宏涛对赵根尚教授牺牲休息时间来院义诊表示慰问和感谢。

当日,虽然天气已入秋但还有些酷热,闻讯而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家人的陪同下带着片子和报告单早早等候在诊室门口,在导医和两名心内科医师的引导、排序、初诊、填写病历本等服务协助下,赵根尚教授一到诊室顾不上穿白大褂,就开始看病,“赵主任,你还记得我吗?”,“记得,你的名字、家住哪儿我都记着......”依然是亲切的笑容、和气的语气,为新老心血管疾病患者朋友问诊、听诊、看报告单和片子,耐心听患者陈诉自己的病情和心里话,对待每一位患者都像是老朋友或家人一样,总是不急不躁,边看病边对两名年轻医生带教如何问诊、与患者沟通技巧等。

一位患者家属带着老父亲看完病后,执意要约赵教授中午吃个便饭表示感谢,被赵教授笑着婉言谢绝了。每位患者看完病走时,他都不忘再三叮嘱注意事项,留下自己的和患者的电话便于联系跟踪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不是等发现了之后,才重视,要明白疾病要早预防早干预,一定要自主自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向上热爱健康、追求健康,平时就要养成科学的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就能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他总是这样耐心地给患者及家属讲解疾病预防的重要性。

当日上午共义诊服务30余名患者,受到了患者及家属、广大医务人员的普遍夸赞。之后,赵根尚教授又对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以《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为专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学术讲座。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赵根尚教授身为省级医院专家、一名共产党员,却心系家乡父老乡亲的身心健康,常态化回乡,不顾奔波辛劳和酷热严寒,牢记医者的初心和党员的信念,多年坚持每月自己或者组织专家团回乡义诊,把贴心的健康和温暖送到“亲人”身边和心里,把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毫无保留地言传身教。(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