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多渠道曝光 “老赖” 倒逼其自觉履行义务

2019年08月16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赶紧给我照片删了吧,真丢不起这个人了!”日前,被执行人毕某带着3万元执行款来到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请求该院法官将他被曝光到“今日头条”上的照片给删了。因为,自从自己的失信信息被曝光到了网络后,他已经成了亲朋好友们的“反面教材”。

2016年8月,毕某借口做快递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朋友金某借款3万元,并打了借条,约定一年归还。到了约定的归还期限,毕某却以“再宽限几日”为借口不还钱。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金某到解放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毕某归还借款及利息。2018年9月,经该院审理后,判定毕某立即偿还金某3万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毕某与朋友金某彻底闹僵,更加铁了心拒不履行法律义务。2019年3月,无奈之下,金某到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该院调查,被执行人毕某名下有面包车一辆,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情形。该院执行法官依法将毕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同时,在今年6月份将毕某的“大头照”发布到了“今日头条”及人流量较多的街道大屏幕上,毕某彻底成了远近闻名的“老赖”。

迫于舆论压力,8月11日,毕某连忙带着执行款来到该院履行了自己的义务,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近年来,为促使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高效解决“执行难”问题,解放区人民法院采用线上、线下多种舆论曝光方式,将“老赖”的“真容”彻底地“晒一晒”,倒逼其自觉履行义务。(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