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大营镇城村第三届葡萄展销会开幕

2019年08月16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秋天到,又是葡萄成熟时。8月15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大营镇城村第三届葡萄展销会开幕式在城村文体中心举行。吸引来自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和郑州、洛阳等地市的数十家葡萄批发商、果品经销商前来选购。

上午9时许,开场舞《歌舞青春》拉开了展销会开幕式的序幕。三门峡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孝宽,陕州区委副书记吕良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自力等领导出席活动。

陕州区委副书记吕良涛宣布城村第三届葡萄展销会开幕。

仪式上,大营镇党委书记王兆海,城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张茹仙分别致欢迎词。近年来,城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始终贯彻区、镇发展城郊农业的部署,把葡萄观光旅游、休闲采摘和产业发展融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带头优先发展优质葡萄和无公害蔬菜,成功引进了户太八号、夏黑、阳光玫瑰、美国红提等优质葡萄品种,培育了绿城无公害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的面积、品质、产量、产值稳居陕州区首位。

现场还播放了短视频《葡萄藤上挂满“致富果”》。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为城村通过种植葡萄增收致富的孙忠良、杨超明、王忍芳3位贫困户代表颁奖。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移步展览区,察看葡萄展位、了解葡萄购销情况。

据了解,绿城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生产出的葡萄绿色天然、口感纯正、色泽俱佳、清香甘甜。目前已形成2000余亩新品种优质葡萄种植基地,另外,600亩日光温室大棚蔬菜、400亩优质西瓜,使城村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优质葡萄和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该村10亩以上的葡萄种植户达到了100户,带动贫困户20余户,户均收入万元以上。

据悉,此次葡萄展销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结束。(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