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王志清到兰考县调研

2019年08月16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小鹏部长兰考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8月12-1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志清,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部综合规划司公路规划处处长马骥一行莅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焦裕禄精神,考察“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8月12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调研兰考交通部门“支部连支部、加快奔小康”驻村帮扶情况及村道建设,沿途考察“廊道工程”建设;在仪封乡交通综合服务站,考察集客运、货运、物流、快递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发展情况,沿途考察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情况;在堌阳镇徐场村(“民族乐器村”),考察了“交通+扶贫+物流”、通村入户道路建设助推产业发展情况,沿途考察兰赵线、岳候线等“四横六纵”骨干路网建设情况、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在东坝头镇张庄村(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村),考察“交通+旅游”、扶贫村道建设、村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期间,县长李明俊对兰考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8月13日早8点,王志清一行人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前往兰考展览馆,参观焦裕禄生平事迹展览;聆听焦桐和习桐的故事。

随后,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座谈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洛阳市交通运输局、焦作市交通运输局、潢川县政府以及兰考县委、县政府等有关人员参加。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主持会议。徐强副厅长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代表兰考县汇报了脱贫攻坚及“四好农村路”建设有关情况。

最后,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王志清对河南省交通运输工作及兰考“四好农村路”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双四条”要求,希望与会人员共同努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董伦峰 张皓)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