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法院:强制执行欲拘留 微信转账促和解

2019年08月16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河南省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和解了一起案件。

2018年3月8日,贺某向王某借款25000元,约定2018年10月8日还款。经王某催要无果,遂提起诉讼。案经南召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贺某于2019年6月13日前返还原告王某借款本金25000元;如不能按期归还,按月利率1.5%计付利息。然而,调解书生效后,贺某迟迟不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李军通过电子送达向被执行人贺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贺某不予履行,也不接电话,故意躲避执行。南召法院决定对贺某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通过走访调查,李法官掌握了被执行人贺某的住处。2019年8月13日早上6点,南召法院的执行法官提早出动,直达贺某家中。但贺某很早就出门买东西了,通过其妻子给其传话,告知其如还不还款,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贺某震慑于强制执行的威力,十分害怕被拘留,后其连忙回去将部分借款以微信转账形式转给李法官,案件顺利执结。(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