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2019年08月1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应急保障工作,根据辖区广大志愿者的实际需求,8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郑州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


培训会上,郑州红十字会专业工作人员利用人体模型、包扎材料、救护手册教材等,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交通意外的现场急救等课程,并向辖区志愿者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技术。

为确保大家都能够掌握急救技能,工作人员还邀请志愿者通过模拟人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说:“这次培训纠正了以往对急救方法的许多错误认知,同时也有效避免操作不当引起的‘再损伤’。”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让志愿者更深入的了解到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关键时刻不仅能够保护自己,并且能够帮助他人。(王君杰 薛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