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朱砂镇:小豆角种出脱贫大文章

2019年08月1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年,我通过种植豆角使自己脱了贫,并走上了致富路,今年还扩大了种植面积,种了6亩,效益很好,预计每亩能卖1.3万元左右”,8月11日,正在采摘豆角的开封市通许县朱砂镇演武岗村贫困户陈红林对记者说。

眼下,正是豆角的收购旺季,在朱砂镇的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得是商贩和角农们忙碌的交易场面。

朱砂镇农民往年都有种植豆角的习惯,但不成规模,零星销售,随着近几年来人们对绿色餐桌文化的重视与青睐,特别是城市居民对豆角等时令绿色蔬菜的需求量的增大,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朱砂镇党委政府看准这一商机,大力度引导农民搞好种植业结构调整,特别是对贫困群众,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协调扶持,并利用电商平台,为他们联系客商,拓宽销路,远销到上海、重庆等大中城市。目前,朱砂镇以形成以焦堂、油坊寨为中心向周边村辐射的种植格局,全镇豆角种植面积达8000余亩,仅此一项给农民带来经济效益9000余万元,有效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使全镇110户贫困户通过豆角种植实现脱贫。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依托豆角种植,辐射和带动更多在家不能外出的,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发展豆角种植,并利用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他们的收入,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朱砂镇党委书记李娟说。(董伦峰 王东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