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音乐节”将唱响郑州 助力惠济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

2019年08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大河网从郑州市惠济区获悉,8月24日至30日,“美之音国际古典声乐菁英赛”将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音乐厅进行复赛和决赛,获胜者还将前往德国进行总决赛。

除上述比赛之外,还有黄河之声艺术高峰论坛、古典音乐会、名家讲堂等多项艺术活动共同构成2019黄河音乐节的主要内容。惠济区文化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黄河音乐节共持续2个月左右,届时共有中西方十多位知名音乐家、艺术家、国内20多所大学的知名音乐人士、全国数十支合唱团体同台交流。

据了解,黄河音乐节由惠济区政府主办。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举办这次音乐节是为了搭建城市区域文化艺术多方交流平台,推动“黄河文化”当代价值的最大化,促进城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规范发展和国际文化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大力延伸黄河文化品牌链、价值链,打造魅力文化旅游新名片,不断提升“黄河”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该负责人表示,音乐节旨在推动文化艺术发展及繁荣,以音乐文化为载体,传播时代声音,弘扬先进文化。让“黄河文化”走出国门,让文化自身说话,使其成为不同语种、不同地域、不同国家和平交流沟通的媒介。惠济区将以“黄河文化”为媒介,串起文化旅游产业链,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提升文化影响力。

音乐节在地处黄河南岸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惠济区举行,这里拥有距省会城市最近的自然山体——邙山,滨临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山、水、城、林、交相辉映,构成了“人在林中走、车在绿中行”的天然大森林、大氧吧,该区已成为郑州居民休闲、度假、居住的首选之地。


奇山秀水间琴音悠扬,黄河湿地中歌声嘹亮。恰逢《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黄河音乐节将以传统“黄河文化”为特色基础,在自然山水间启幕,寻找音乐快乐真谛,将所有快乐汇聚于指尖,酝酿于歌喉,向世界欢畅最雀跃的音符。

“这绝对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外交流音乐会,也将是展现黄河文化的最佳舞台,让我们共同参与、见证,让音乐相遇,让快乐汇聚,让经典永传。”郑州师范学院一位大学生认为,音乐节对加强与国际文化、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还给郑州市“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