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郑州未来路街道举办大型消防应急演练

2019年08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布,应急演练活动现在开始!”8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大型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郑州建国饭店拉开帷幕。

演练现场,宾馆会议大厅一角突发“火情”,烟雾弥漫并迅速扩散,不大一会儿,整个大厅便被烟雾笼罩,滚滚浓烟呛的人睁不开眼精。此时,已接到火警报告的各救援小组纷纷行动,及时展开紧急救援:灭火组携带灭火器和消防设备迅速灭火;急救组抬着担架,进入火灾现场急救伤员;酒店安保人员立即对场内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手持高音喇叭,引导人员分批逃出会场。大家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腰前进,整个逃生过程沉稳有序,在很短的时间内全部安全到达外边的空旷地带。


在酒店另一处,五楼一间客房“起火”,针对此次高层火灾,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河路中队和曼哈顿救援站队员第一时间冲进现场,一部分队员对酒店里的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另一部分队员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利用大型高压喷水车对高层建筑起火点进行喷水灭火,并时刻观察火情动态,做好现场记录,随时进行汇报。全体队员按照实战演习的要求,紧张有序、动作迅速,经过短短几分钟的紧张战斗,“火情”被成功扑灭。


“此次实景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切实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一名酒店员工在参加演练后说。

据悉,未来路街道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到来前专门组织此次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展现了该街道保障辖区安全稳定的决心和实力。(王君杰 刘得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