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五年募集善款5千多万 救助困难群体5.6万人次

2019年08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记者从荥阳市慈善总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五年来,该组织共募集善款5093.52万元,救助支出4360.17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56002人次。荥阳慈善力量不断壮大,群众慈善意识明显增强,各类慈善活动积极踊跃,走出了一条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近年来,荥阳市围绕“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助学支教、助医助残、困境儿童帮扶、慈善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发展”等领域开展慈善项目178个。设立“荥阳市扶贫济困救助基金”,投入各类慈善资金 719.73万元,助力脱贫攻坚。设立“困境儿童援助基金”,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实施“爱心接力成就梦想”助学项目,累计资助困难学生2556人次。开展“爱在慈善城情暖夕阳红”困难老人帮扶项目,救助困难老人5678人次。


五年来,荥阳市先后荣获“中国慈善百强城市”、“慈善透明卓越组织”、“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郑州慈善大奖”、“扶贫先进县(市)”、“郑州市先进社会组织”、“郑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支部”等殊荣。

在本届大会上,选举产生了荥阳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人选。荥阳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付冬菊当选为新一届荥阳慈善总会会长。河南六零集团董事长王志贵、郑州清华园集团董事长李轩现场捐赠100万元用于扶贫和困难学生资助,以表示对荥阳慈善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如何推动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新一届理事会给出了答案。站位荥阳发展全局,以“创建全国慈善城市”为目标,以“中华慈善日”、“郑州慈善日”和“荥阳全民慈善日”为载体,贯彻落实《慈善法》,积极开展慈善事业各项工作,扩大慈善项目和慈善活动的救助力度及范围;大力宣传慈善文化,使慈善理念深入人心,慈善组织迅猛发展,公益机构能力不断加强,专业化人才和队伍较大提高,不断开创荥阳慈善事业新局面。积极参与和推动中心工作,推动荥阳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