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企鹅被困南极”、“躲执行藏身水窖”……极品老赖尽在湖滨区法院这部微电影

2019年08月17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4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首部执行微电影《天职》上线对外发布,正式与观众见面。

微电影《天职》以近年来湖滨区法院办理的“老赖看企鹅被困南极”、“老赖为躲避执行藏身水窖”等几起典型执行案例为蓝本精心编剧,主要角色由该院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本色出演,通过实地采景、精心拍摄、精细制作,真实再现了法院干警与失信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在情与法的碰撞中,以真情实感打动被执行人,最终促使其履行法律义务,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胜诉权益的故事。充分展现了湖滨区法院干警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表达了湖滨区法院干警不辱使命、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湖滨区法院不断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发挥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及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介的引导作用,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治强音,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