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食药所专项宣传食品安全“6S”管理标准

2019年08月18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积极响应“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为加强推行食品安全6S管理标准,于8月16日对6S实施方案进行宣传,宣传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页200余份。

此次宣传的重点为: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制定“要”与“不要”的判别基准;将“不需要”的物品彻底清除出现场;对“需要”的物品进行定量,确定现场留存的最少数量,并确定更新频次;决定“不需要”物品的处置方式;对现场进行每日巡查,及时清除多余物品,补充所需物品;做到定位、定品、定量,随时方便取用;所有标准要有明确标识做区分,标识内容要醒目,以颜色做区分;现场按照工序先后设置动线,垃圾间/污染区、原料间、操作间等要做明显隔断;明确保管人员的责任,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制度。

据介绍,食品安全“6S”管理标准,既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实际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6S”管理标准可以有效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水平和效率,改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形象,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创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降低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风险,促进提升监管成效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郑庵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指出,6S管理培养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从而有效改善生产经营环节的食品安全状况,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减少浪费和不必要的成本开支,并且为食品经营商户提供长效稳定的食品质量安全保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