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走亲戚时贪玩迷路 中牟民警及时查证送回家中

2019年08月19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开封籍9岁男孩跟家人到中牟县走亲戚,独自外出玩耍时走失,幸遇好心群众报警。8月16日,这名男孩被中牟警方送回家中。

  当天下午,中牟县狼城岗镇一位群众带领一名小男孩来到辖区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在路边发现这名小男孩在哭泣,说是找不到亲戚家了。

  男孩的情绪比较激动,一直哭着说找爸爸找妈妈。狼城岗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立、薛林一边安抚他,一边陪他说话,询问他的家庭住址。男孩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在断断续续的叙述中只了解到他名叫小涛(化名),是和家人到狼城岗镇姥姥家走亲戚,却无法说出家人的联系方式和父母名字。

  薛林对小涛所带随身物品进行查看,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经联系县局指挥中心,尚无接到走失人员报警。民警张立灵机一动,使用警务系统成功找出他的信息,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终于找到了小涛的家庭住址。

  眼看天色将晚,小涛的家人一定非常着急,民警张立、薛林、王芳不敢耽搁,立即驾驶警车按照查询的地址将他送回了家中。经了解,小涛家住开封市金明区杏花营镇,16日上午随家人一块去狼城岗镇看望姥姥。午饭后,他独自一人出去玩耍,不知不觉跑到距姥姥家几公里外的另一个村子,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小涛的父母找不到孩子就回家了,到家后却发现孩子根本不在家,这才慌了神,带人四处寻找。薛林等民警对小涛的家长进行了教育,指出了他们的疏忽和错误,其父母十分感激民警,并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王君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