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推进“6S”标准化管理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2019年08月18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食品安全水平,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营造安全、和谐的食品安全环境,根据中牟县统一安排部署,雁鸣湖镇于近日全面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全面整顿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在此次“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中,雁鸣湖镇食药所主要从全镇所有旅游景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单位全面推行6S管理,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餐饮店、早餐店、商场超市等为重点业态,以原材料采购贮存、生产加工、消毒保洁、环境卫生、三防设施、人员应知应会等作为关键环节,目标是净化食品市场环境,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标准,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经营,全面达到生产经营相关法定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6S”标准化管理建设。

“6S”是指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和安全(Safety)。按照标准要求,工作区域要清除掉不需要的东西,保持工作现场无垃圾,无污秽状态,工作人员保持整洁、卫生,并透过整洁美化的工作区与环境,使员工的精力充沛,并使员工养成持久有效的清洁习惯等。“6S”是对生产现场环境全局进行综合考虑,并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与措施,从而达到规范化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的目标。

目前,雁鸣湖镇食药所已完成5家食品生产企业、87家食品经营单位、107家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6S”标准化创建工作。通过此次以“6S”标准化管理为中心的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行动,雁鸣湖镇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面貌焕然一新,食品操作加工更加规范,就餐环境更加整洁。(王君杰 张盼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