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

2019年08月1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的经营行为,巩固前期药品流通环节集中整治成果,近期,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了药品流通环节集中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的“挂靠”经营、非法渠道购销假劣药品等问题的监管力度,推动辖区药品质量安全更上新台阶。

行动中,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重点针对药品零售单位的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培训、进购销售是否有记录、阴凉柜、冷藏柜及温湿度检测设备使用情况以及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等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另外还查看了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进购渠道是否合法、药品是否合法、是否按照药品说明书的存放条件存储药品、仓库内的药品放置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执法人员严格依据《药品管理法》要求,对前期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对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的零售单位未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的做现场处罚。据悉,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回查力度,依法依规严查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