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消除隐患12处

2019年08月18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抓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全力维护好辖区群众的安全,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安监办、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组成消防安全夜查小组,在金水路沿线的郑州贸易中心栈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郑州贸易中心栈位于金水路未来路西南角,栈内KTV、酒吧、饭店、宾馆、理发店等大大小小营业场共有10多个,做好该区域的安全保障和消防工作至关重要。自8月份以来,未来路街道安监办先后4次对该处进行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虽然大部分隐患已经消除,但是仍有部分隐患比较“棘手”。因此,特意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将隐患“清零”。

在民族餐馆二楼的一处露天小酒吧,检查人员看到,此处木质楼梯结构疏松,店内电线杂乱无章,二十多平米的营业场所里竟然没有灭火器!检查人员立即叫来该酒吧负责人,当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下发整改指令书,要求场所立即关停,在各项消防措施准备完毕之后再重新开业。

在君悦汇量贩KTV,检查人员同样发现了一些隐患,比如安全出口标识不清晰、疏散通道有杂物堆积等,这些看似细微的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将会对场所安全构成极大威胁,对于这些问题,检查人员同样逐一指出并要求改正。

“开展此次联合行动的目的,就是彻底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到来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卫民说。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场所5个,下发整改指令书3份,消除隐患12处,取得了显著效果。接下来,未来路街道将持续开展隐患整改,不断巩固辖区安全根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君杰 刘得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