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王店镇:积极开展荒草地治理 最大限度扩大土地复垦面积

2019年08月19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7日(星期六)早上8点左右,王店镇雷沟村十组的荒草地里挖掘机正隆隆地响个不停,原来的疯长杂草在烈日的炙烤下逐渐晒干,一大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渐渐地被挖为耕地。

正在指挥机械进行荒草地治理的雷沟村党支部书记雷红涛介绍说:“为了进一步扩大土地复垦面积,王店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国土所人员带着地籍地图逐村、逐组、逐地块进行对照和查找,确保符合条件的每一块荒地都能得到有效复垦,今天治理的这块荒地,多年来虽然也栽过树,但缺乏管理,一直没有种成,一直是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不仅浪费资源,而且影响村容,通过这次荒草地治理,既清理了垃圾、保护了环境、恢复了耕地,又得到了镇里的资金奖补、又增加了集体收入,真实一举多得呀!”

“杂草除根了、垃圾清完了,原来的荒草地恢复成六亩多耕地,不但环境更干净了,而且还能种上庄稼增加老百姓收入,这真实个大好事!”一位正在清理垃圾的贫困群众汗流浃背地说。(生俊东 周君晓 樊光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