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宣传

2019年08月19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一大早,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就在机关院内召开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动员大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站所和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动员会主要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依法规范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相关会议精神,动员街道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高潮,全面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动员会上,东风路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对辖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解放路小学、晨光社区、大潘庄村、东风路派出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整治任务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积极投入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中锋指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是目前全县上下非常关心的一件大事,是关系到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关系到城区广大人民群众和谐幸福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改善民生、提升形象的一件大事。

这是人民的期盼。随着中牟县都市田园新城建设不断迈向深入,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群众对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有了更深的价值追求,更加关注时间成本和出行体验,注重全面发展的多样化出行需求;群众对法治、公平的需求更加迫切,渴望更加公正、高效、规范、权威的交通执法管理活动。


这是治乱的要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牟县城区电动三轮、四轮车保有量已高达四万余量,带来的交通问题更是日益凸显,非法营运、占道经营、违法上路行驶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区的交通秩序,加剧了交通拥堵,还造成了大量交通事故。其中,近七成发生在城区,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血的教训、惨痛的代价,多少个家庭从此改变了命运。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已经到了乱症需要重治的时候。

这是文明的呼唤。城市的秩序就是城市的形象。近年来,中牟县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楼高了,路宽了,群众的生活水平更得到切实的提升。既要建好城市,也要管好城市。在抓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不但要抓精神文明,抓经济发展,还要抓人的全面发展。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强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整治的是秩序,营造的是环境,锤炼的是作风,弘扬的是精神,赢得的是民心,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密切配合,抓好各项整治措施的落实,打好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这场硬仗,打出一场胜仗,为民族盛会护航,为七十华诞献礼!


动员会后,按照工作计划,东风路街道志愿者走上街头设置文明交通宣传岗,向电动三轮、四轮车驾驶人,广大居民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公交站点及线路分布等宣传资料,使规划区域禁行电三、电四的政策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道路交通秩序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解放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一名满载桶装水的送水工表示,已经知道8月20日起城区禁行电动四轮车,今后要改进送货方式,遵守法规共创文明。在建设路潘安公园文明交通宣传岗,志愿者详细向居民们讲解了禁行政策,几位老年人说骑着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确实不安全,现在新开通了公交车线路,而且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坐非常方便。(王君杰 张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