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祥到阳店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08月19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上午,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到阳店镇柿子园村、胭脂岭村、庙头村、纸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晓东,阳店镇党委书记陶小垒及区扶贫办、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文祥首先来到柿子园村和胭脂岭村集中安置点,仔细察看了安置点的房屋布局结构、通水、通电以及新搬迁群众入住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刘文祥指出,柿子园村和胭脂岭村的安置房建设是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大家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规范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更多群众早日搬进新居,住得安心舒心。

随后,刘文祥乘车翻山越岭来到庙头村四组贫困户陈英兰家。今年81岁的陈兰英老人看到刘文祥书记时,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谢谢刘书记的关心,我已搬进新房子住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山区贫困群众太好了!”看到陈兰英老人精神面貌很好,而且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刘文祥再三叮嘱镇村干部,要在符合扶贫政策的情况下,配套完善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努力提高贫困孤寡老人的生活质量,争取使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 在纸窝村党员活动室,刘文祥仔细查阅了该村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并向镇村干部讲解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严格把握脱贫攻坚政策程序,精细绣花,将资料整理、宣传政策抓细抓实,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