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委驻朱集乡南陈楼村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第二工作组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1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的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8月14日上午,在淮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县委驻朱集乡南陈楼村巡察村居暨百村治理第二工作组成员丁俊文的带领下,南陈楼村新推选出的“致富带头人”、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前往淮阳县廉园、白楼镇于庄村村室等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


廉政教育基地运用现场讲解、展示图片文字、播放警示教育视频等多种表现方式,从古代汲黯、包公、范仲淹等淮阳历史名人在各个时期反腐倡廉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到现代中国共产党人铿锵有力、旗帜鲜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实足迹,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随后,大家来到白楼镇于庄村村室,参观学习了该镇先进的基层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于庄村相关领导对该村以党建带社建、以服务功能运作增效乡村服务水平等特色管理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南陈楼村村干部就农村事务的办理流程、管理经验、服务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事项向于庄村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谈。

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让自己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为自己在思想上划出了红线,在行动上明确了界限。大家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为一名党员、干部,会时刻铭牢记使命,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始终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扎根基层,为老百姓真真正正办实事,办好事,做一个合格、受群众拥护的共产党人。(苗海波 于志明 冯钰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