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消防支队检查养老福利机构消防安全

2019年08月20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政局、市残联三部门联合在该市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养老福利机构集中检查行动,切实强化了该市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查的整治范围包括养老服务机构,儿童、残疾人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等。由焦作市消防、民政、残联三部门联合行动,将该市全市划分为9个片区,成立了11个检查组展开行动。

此次集中检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行业消防监管和养老福利机构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养老福利机构火灾风险和隐患问题,督促养老福利机构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改善消防安全条件,着力提高行业消防安全整体水平,有效预防养老福利机构发生火灾,尤其是亡人火灾事故。

行动中,该市各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技术标准要求,重点突出硬件设施配备和管理,逐一进行了“会诊式”检查,并详细登记了发现的问题。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了该市养老福利机构的安全隐患,为弱势群体提供了一个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王辉 李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