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高集镇派出所:成功劝投一名潜逃18年的抢劫案逃犯

2019年08月20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6日,在邓州市公安局高集派出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名潜逃18年的抢劫案逃犯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高集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其18年的逃亡生活。

2001年12月2日,家住邓州高集镇的张某刚在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打工期间伙同他人在该区星桥镇抢得爱立信手机1部,现金30元。作案后,其同伙张某超被抓获,张某刚则畏罪潜逃,不知去向。随后张某刚被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刑侦大队上网追逃。

近期,邓州市公安局高集派出所以“云剑”追逃行动为契机,结合南阳市局“走村(社区)入户进店访企(校园)”专项行动,深入辖区进行走访摸排并认真梳理辖区在逃人员信息。期间,高集派出所所长程道勋多次深入张某刚家,对其家属开展法律教育,晓以利弊,最终打消了张某刚家人的顾虑。2019年8月16日下午,张某刚在其家人的劝说和陪同下,到高集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刚被临时羁押于邓州市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生俊东 周博 史喜才 赵金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