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志愿者走上街头全情投入治理交通

2019年08月20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交通秩序管理,近期,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辖区金水路玉凤路交叉口、金水路东明路交叉口等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助力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执勤站岗,指引来往车辆按照交通信号有序行进,倡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阻止非机动车越线等待,劝阻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离路口聚集拉客的“黑摩的”。

在引导交通的时,遇到有路人咨询问路,志愿者们都积极给予解答和指引。同时,未来路街道办的巡防队员们持续在辖区进行巡逻检查,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保障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在本次文明交通志愿行动中,累计劝阻非机动车95辆,行人78名,摆放非机动车180辆,劝离“黑摩的”46辆。

据悉,经过志愿者们与未来路街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守法率得到明显提升,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了城市整体形象。下一步,该街道还将积极探索交通治理新模式,为市民们营造出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王君杰 巴祯祯 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